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路今日行】终点德国曼海姆办起"青岛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01 21:53:43

丝路行团队抵达德国雷根斯堡市 

    编者按:2016年9月25日,一个由22名记者组成的自驾采访团队从青岛出发,踏上了古老神秘的丝绸之路。他们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11个国家,横穿欧亚大陆,历时72天,行驶18200多公里,开创了市级地方媒体行走“丝绸之路”的先河。

    “丝绸之路今日行”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围绕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以大宣传、大活动、大节目为载体,突出全媒体传播,展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主题的地方实践,扩大了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国际影响力。春节期间,青岛新闻网将联合“蓝睛”手机客户端,用七篇稿件带您完整地回顾这次丝路之行。

    相关报道>>>>【丝路今日行】一路向西 寻找古丝绸之路印记

                【丝路今日行】神秘中亚 乌兹别克兴起汉语热

               【丝路今日行】里海历险 奥林匹亚种下橄榄树

               【丝路今日行】穿越爱奥尼亚海 陶醉萨尔茨堡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6年11月24日,丝路行团队驱车从奥地利维也纳进入德国,首站便来到了德国最古老城市之一的雷根斯堡。雷根斯堡是多瑙河畔的美丽古都,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人口约15万人,面积仅为80平方公里,但它却有着悠久的历史,自罗马时期便已经是多瑙河沿岸的重要城镇,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工业发达,经济富有活力。2004年雷根斯堡与青岛签订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