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开幕 节会全攻略看这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03 17:05:38

萝卜元宵糖球会明开幕 节会全攻略看这里

资料图 陈志伟摄

    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引入中国口技、中华奇人绝技达人秀(第二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间绝活前来展演。同时,邀请国家、省、市、区各具特色的民间工艺项目进行展示。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等活动欢迎市民参与。人文手作坊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方式,教授市民进行手工制作,感受传统技艺,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民俗+科技,助推传统文化。融合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利用数字虚拟技术制作宣传视频,展示活动起源、传承和发展。在青岛民俗馆设立VR体验馆,市民可凭券免费体验。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用现代科技方式推动传统文化的推广。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汉画像砖博物馆、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中共青岛党史博物馆等辖区多家博物馆联动,面向市民免费或优惠开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