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帮乘客公交车上动手惊动110,起因竟是一个空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2-04 16:34:4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31日(正月初四)下午14点43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1路线0267号车驾驶员王鹏中由山东科技大学发往大窑沟车站,当车辆行驶到嘉陵江东路和漓江路路口时,王师傅听到车厢里传来嘈杂吵闹声,王师傅从后视镜看去,车厢中几名乘客已经厮打成一团。见此情景,王师傅立即将车停稳,上前进行劝解。

    在调解过程中,王师傅从其他乘客口中了解了事情的大致经过。原来,车辆行驶至嘉陵江路车站时,坐在座位上的男乘客因下车解决内急,怕其他乘客占他的座位,就将一个旅行包放在空座位上,而正好在这一站陆续上来许多乘客,有乘客不知道什么情况,就一直站在这个空座旁边。这时,下车解决内急的男乘客上车,让站在座位旁边的刚上车的男乘客让一让,并称这个空座是他的,他要坐下。他的举动引发了刚上车乘客的不快,两人发生口角,最终付诸武力,再后来,发展成两帮乘客之间的冲突。“可能大家都是过节走亲戚,看到自己的亲友被打了都不甘心。”王师傅说,当时情况很混乱,大家可能走亲戚喝了点酒,都互不相让,王师傅上前劝架,劝了好一会都没有劝开。

    当时车辆停在路中央等信号,一名协警员看到驾驶座上没有人,误以为驾驶员有什么事,便上前询问什么情况。此时,驾驶员看到车厢中两帮乘客都不听劝阻,打架的局面太激烈,便开门让这位协警上车,帮助一起进行劝架。最终,因双方都喝酒了,情绪太激动,劝阻无效后,驾驶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将车里的其他乘客进行了换乘本线路其它车辆。一会儿,110赶到,将双方当事人带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春节走亲访友,不免喝点酒助兴。但是,也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车厢氛围,维护春节的欢乐气氛。”王师傅说道。(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