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崂山非遗节:小小传承人挑大梁(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2-05 08:11:2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4日上午,崂山世纪广场人头攒动,鼓声铿锵,汇起一波波欢快激越的浪潮,崂山区“非遗”节崂山锣鼓大赛暨民间艺术表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打元素,一幅幅浓郁的崂山民俗风情画卷铺展开来……

  此次崂山锣鼓大赛暨民间艺术表演赛汇集了来自全区的16支优秀的锣鼓队、舞龙队、舞狮队、高跷队、地秧歌队,1000余名群众演员在世纪广场阵列排开,展示各支队伍的主题创意、技艺特色、节律配合及队列展转。首先进行的起鼓仪式上, 7支锣鼓队的百余只大鼓、中鼓、堂鼓、边鼓齐声擂响,气势磅礴,拉开了非遗节的大幕。舞龙队、舞狮队、高跷队、旱船队围绕2017造型,龙腾狮舞,彩绸翻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