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非洲留学生可明:我在糖球会卖烤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7 21:37:33

【新青年】非洲留学生可明:我在糖球会卖烤肉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羊肉、羊肉、羊肉、羊肉……”尽管叫卖声单调重复,但可明的巴西烤肉摊总是糖球会上人气最高的摊位之一,当然这主要归功于他独特的肤色和他南非国籍的身份。

    卖烤串的研究生

    2月7日上午9点,糖球会的摊贩们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出摊,可明和他的两个来自刚果的朋友一起走出了旅馆准备开工。黑色的皮肤再加上黑色的皮衣,头上细细的小卷发,可明和他的两位兄弟只要出现在糖球会现场,那就是一块活招牌。

    “其实,我来自南非不是巴西。”可明的中文是三人里面最好的,站在巴西烤肉的摊位前,可明向记者解释说,他是来中国留学的,刚来中国一年,先是在绍兴文理学院学中文,现在在武汉大学读土木工程的研究生,寒假经朋友介绍来这里卖烤串打工赚生活费。

    穿上老板准备的土著人布裙、鞋上套上防油的塑料袋准备开始烧烤,可明说他烧烤的手艺和“可明”这个名字都是到中国之后才有的,在他的老家,大家不吃这种烧烤,而且都是说法语、英语和当地的方言,算起来今年25岁的可明已经掌握了4门语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