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吃羊肉太心急 没嚼烂便下咽肉筋卡在气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2-17 13:07:37 字号:A- A+

镊子伸进嘴 夹出卡喉羊肉筋

    晚报讯 由于吃羊肉太急,一女子还没把肉筋嚼烂便下咽,没想到卡在气管里,导致呼吸不畅窒息。胶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紧急施救,并用喉镜从女子气管内取出肉筋,助她脱离险境。

    “我女儿吃东西噎住了,喘不动气了! ”胶州120急救中心接到一名老人打来求助称,2月14日中午,她女儿下班回到家后,由于肚子饿想找点食物吃。看到锅里煮着羊肉,捞起一块便吃。由于肉块较大且连着筋,女儿吃后不长时间突然说不出话了,随后躺在地上抽搐起来。接到求助电话后,急诊科副主任付帮林立即带领急救人员赶往老人家中。

    付帮林说,噎食病人由于食物堵塞气道导致窒息,短时间内很快昏迷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因此第一时间施救很重要。约五分钟后,急救车便赶到老人家中。 “女子脸色呈青紫色,已经出现昏迷症状,我立即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 ”付帮林说,海姆立克急救法就是利用外力来冲击腹部和膈肌下的软组织,产生一个向上的压力,压迫两肺的下部,驱使肺部残留的气体形成一股气流,便于将阻塞气道的异物驱除。

    付帮林在按压女子腹部时,发现女子身体开始出现异样,伴有抽搐性呼吸,随后他用喉镜撬开女子嘴巴,发现有块肉堵住气管,赶紧用镊子取了出来。令人吃惊的是,这块差点要命的羊肉展开约有10厘米。目前,通过接受吸高压氧治疗,女子的身体状况已恢复。(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