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青岛汉服萌娃秀古诗词(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2-19 07:53:56

    “我上学期得到了上茶艺课的机会,老师带我们去茶园参观,还教我们如何烹茶,饮茶时候的礼仪,还给我们讲了好多有意思的小故事,我们都特别喜欢那节课。”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青岛汉服萌娃秀古诗词

    “我上过活字印刷术的那节体验课,特别喜欢,从小就从书本上知道中国古代有四大发明,但只能看看图片。那次上课,一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整套活字印刷术的工具,我们还用那个活字模具亲手印了一首自己最爱的古诗,现在这首诗还贴在我卧室的床头上呢,我超喜欢……”说起这些VIP课程,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起来。

    “其实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希望这些00后、10后们不要忘记我们的传统经典,能真正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不管是诗词经典、民俗风情,还是古法技艺,这些都是我们独一无二的瑰宝,我们希望孩子们会传承下去,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武亦姝’们出现。”孙佳艺笑着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