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22 06:48:35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体现出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青岛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 刘文俭

    “看了青岛早报《少年落海 众人奋力救援》的报道,这一幕让我很感动。”昨日,青岛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文俭说,小伙徐振华毫不犹豫、勇于下水救人,体现了勇敢担当、舍己救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值得点赞;在救人过程中表现出机智和策略,不做无谓的牺牲,值得提倡。救人过程中,周边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帮助,齐心协力把落水少年成功营救上岸,体现出青岛这座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和高尚品格。群众对舍己救人者纷纷施助、把两人送到医院治疗,也体现出社会文明和大家庭的温暖!

    ■ 新闻回顾

    2017年2月19日,青岛早报刊发《少年落海 众人奋力救援》的报道,还原了2月17日下午发生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的感人一幕。当天下午,一名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北岸游玩的少年不慎落水,同伴连忙呼救。碰巧经过的黄岛小伙徐振华二话没说,跳入海中救人。由于距离较远,担心无法成功施救,徐振华又返回到岸上,先后给落水少年扔下鱼笼和绳子,让其拽住。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少年获救。徐振华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两人均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都没有大碍,当晚出院。

    ■ 反响

    全国网友点赞正能量

    2月19日、20日,青岛早报报道及央视新闻播出后,央视网、搜狐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今日头条、中国江苏网、洛阳网等媒体大量转发,发生在西海岸新区唐岛湾的感人一幕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网友“kim的宝贝莫子”:现在社会就需要大力宣传正能量!徐振华好样的!有这样振兴中华的儿子,中国就要腾飞了!

    网友“SQM”:寒冷挡不住救人的热情,恐惧战胜了助人的决心,爱心融化了一湖冰水。救人小伙的举动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一缕温暖,让我们发现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存在那么一群富有正义的人,为救人小伙点赞,为英勇行为点赞。

    网友“雨晴”:黄岛小伙跳入冰冷的海水中,救出一位17岁少年,小伙子你太棒了!你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向你学习。

    网友“段子手小猴”:希望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网友“孟琳tomorrow”:如果有人遇见他,请帮忙转告他,有个“菇凉”想要嫁给他。

    网友“lily小妮妮”:好样的大哥,为你点赞!(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 窦衍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