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鲜鲅鱼上市引抢购 崂山鲅鱼节开幕价格比往年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16 15:13:01 字号:A- A+

鲜鲅鱼上市引抢购 崂山鲅鱼节开幕价格比往年高

鲜鲅鱼上市引抢购 崂山鲅鱼节开幕价格比往年高

    16日,青岛崂山鲅鱼节开幕,引来不少市民购买。据悉,沙子口渔港有20条渔船出海收购鲅鱼,今年鲅鱼产量和去年相比有所减少,价格比去年高10元左右,五斤以上大鲅鱼价格每斤在45元左右。

    新鲜鲅鱼上岸引来市民抢购

    16日早晨8点多,在崂山沙子口中心渔港码头,许多市民已经早早开车来到码头买新鲜鲅鱼,“买两条大鲅鱼送给老丈人,一条小鲅鱼自己回家先做着吃。”家住在市南区的宋先生一大早就赶到沙子口中心渔港码头

    “今天早上刚卸船3000多斤鲅鱼。”已经卖鱼20多年的段存革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天气转暖早,本地鲅鱼上市较早,目前上市的均为本地鲅鱼,四斤以上的大鲅鱼每斤45元左右,去年四斤以上的大鲅鱼也就37元左右。

    产量降低 禁渔期提前鲅鱼价格上涨

    16日,记者在沙子口渔港码头采访了解到,目前渔港五斤以上鲅鱼40到50元每斤,四斤左右的小鲅鱼价格在35元左右。“往年能够打七八千斤鲅鱼,今年一船大约有三四千斤,并且休渔期提前导致今年鲅鱼价格较去年高。”沙子口渔港商户董春涛告诉记者。“去年我买了两条八斤左右的鲅鱼才花了700左右,今年这个钱就买不到那么大的两条鲅鱼了”正在一旁买鱼的高先生很感慨。

    鲅鱼节现场,记者看到,一条重18.8斤的鲅鱼最终赢得鲅鱼王的称号,鲅鱼王的主人董春涛告诉记者这条鱼将以每斤50元的价格现场出售。

    “三看”识别鲜鲅鱼和解冻货

    一看鲅鱼全身。鲜鲅鱼鱼身蓝绿色,阳光下有荧光的感觉;解冻鲅鱼无光泽。二看鲅鱼眼睛。鲜鲅鱼看上去透明光亮,鱼体特别硬,用手从鱼尾处抬起,鱼身不打弯;冰冻鲅鱼的眼睛是白色的,鱼肚子不紧,抬起尾部鱼身打弯下垂。三看鲅鱼鱼鳃。现在鲅鱼冰冻的技术很先进,解冻后与新上市的鲜鲅鱼从外观很难区分,但是冰冻鲅鱼的鱼鳃略显暗红。

    市民可以乘坐113、104、301、304、802路公交车至沙子口,从李村附近市民乘坐113路、台东附近市民乘坐104路、西镇附近市民乘坐301路、团岛附近市民乘坐304路、栈桥附近市民乘坐802路。领略“鲅鱼之乡”的乡村风情,品尝沙子口人给您奉上的一道道鲅鱼盛宴。(记者 胡忆南 通讯员 李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