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小事故大拥堵 不驶离现场要受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19 21:08:29

【畅安青岛】小事故大拥堵 不驶离现场要受罚

交警时间缩短至8分钟

    出警时间缩短至8分钟

    据交警部门统计,市区交通拥堵90%都是因为警情得不到及时处置造成的。因此,要缓堵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必须做到“快出警”。

    杨振军介绍说,青岛交警全面推行“日间警区勤务、中队日常勤务和高峰事故勤务”“三位一体”的实战勤务,以“警情分布态势”为警力投放原则,打破原有管辖概念,划分了50个警区并实行指挥中心“点对点”直接指挥,实现了“突发警情、警区处置;常态管理、中队负责;高峰时段、专岗辅助”的有机结合。

    目前在青岛,从市民报警到民警到达现场,总耗时已由原先的30分钟缩短至8分钟以内,因交通事故进而违法停车处置不及时造成的交通拥堵蔓延已基本杜绝。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出警不及时的情况,市交警搭建了“自上而下、一通到底、逐级向上”的勤务考核体系,实现了对岗位部署、岗位审核、警力安排、考核监督、考核分数等五个勤务运行环节的全流程监管,80%的考核分数由系统自动生成。2016年,青岛交警利用勤务系统对12名民警进行了诫勉谈话,对53人进行了约谈,并在年底公务员考核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

    今年,交警支队联合市保监会,在市区内新增加了三处快速理赔中心,以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保险业务。未来,市保监会还将入驻市交警指挥中心,双方将联合探索事故快速处理机制,进一步缩短事故处理时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