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奔跑吧食安 全国首个食药科普地铁专列将上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4-19 21:08: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张鸣飞)今日,记者从青岛市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翟滨处获悉,近期青岛市食药监局将联合青岛地铁打造全国首个“食药科普地铁专列”。该专列行驶于地铁3号线,和全市1600辆校车、1150辆公交车共同组成了独具青岛特色的“流动食药课堂”,让市民能够在乘坐地铁之余获得充分的食品药品科普知识。

    该专列共有6节车厢,青岛市食药监局结合青岛特色的监管工作,对每节车厢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和知识点。第一节车厢的主题是大千“食”界,重点展现全国首张“食安笑脸地图”及相关科普知识。第二节车厢的主题是名副其“食”,展现青岛独有的“奔跑吧,食安”(RUN食安)科普游戏,让市民在娱乐的同时了解青岛的优质食品企业和相关食安知识。第三节车厢的主题是眼见为“食”,主要内容是对食品药品不实言论予以辟谣,还市民一个清朗的消费和舆论环境。第四节车厢的主题是童眼“食”趣,主要面向儿童普及食安知识,为了寓教于乐,我们采用了独有的监管卡通代言形象食小天、药小安和科普卡通形象小青岛、小恶魔、小天使等动漫元素。第五节车厢的主题是良“药”苦口,主要是普及药品方面的科普知识。第六节车厢的主题是“药”窕淑女,主要是普及保健食品、化妆品方面的科普知识。

    翟滨告诉记者,为了让乘客更有兴趣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青岛市食药监局在每节车厢还设置了互动内容。比如,在第一节车厢,乘客只要扫码登陆“食安笑脸地图”,就能搜索到青岛市5000余家A级餐饮单位,并可选择导航前往就餐;在第二节车厢,扫码就可以在手机上参与“奔跑吧,食安”游戏,并有机会获得小奖品;在第三节车厢,扫码就可以在手机上查询谣言粉碎机的相关内容,并且观看自己孩子所在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的后厨实景。同时,市民乘坐地铁列车的时候,还能扫码我局的官方微信,投诉举报自己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据统计,青岛地铁的日均客流量已达到30万人次,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还将与日俱增。翟滨表示,希望“食药科普地铁专列”能够为广大乘客提供实用的科普知识和贴心的食药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近期,青岛市食药监局将专门举行“食药科普地铁专列”的启动仪式,届时欢迎广大市民乘坐体验,提出宝贵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