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崔德志谈青岛旅游:五点发力 跻身国际旅游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9 20:34:05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孙志文 谢小真 朱颖)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青岛在发展旅游业方向上有哪些新思路?两会期间,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在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谈到,青岛旅游发展有五个发力点:发展滨海度假旅游、丰富拓展海洋休闲旅游、促进融合发展旅游、提升品质乡村旅游、培育壮大服务输出旅游,通过发展这五大领域,使青岛完成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型,跻身国际旅游城市之列。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谈目标——发挥先天优势 打造滨海度假集群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青岛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8081.1万人次,同比增长8.39%,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438.7亿元,同比增长13.41%。崔德志表示,正是因为青岛市有着这么好的“家底”,未来要发展青岛旅游,首先要充分挖掘青岛的滨海资源,通过科学规划、主题开发、精细化运营滨海度假区和度假地,强化环境营造、功能分区和设施配套,促进产品体系的规模化、管理服务的系统化和度假目的地形象的品牌化发展。

    根据青岛市旅发委规划,青岛未来将以灵山湾群、鳌山湾群为依托,加快完善东、西两大滨海度假旅游集群,全面提升凤凰岛、石老人两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田横岛、琅琊台、灵山湾、大沽河四处省级旅游度假区,邮轮母港启动片区、青岛湾老城区、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世园都市生态新区、沙子口海滨、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丁字湾、红岛“文化旅游海岸”、温泉镇等旅游聚集区的度假服务功能和景观价值。重点打造疗养度假、养生度假、滨海度假、体验度假等系列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结合度假区、度假地规划建设,布局度假酒店、度假村组团、自驾车房车营地、青年旅馆、生态庄园酒店和别墅式酒店等接待设施。推进实施海岸带功能优化调整和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滨海步行道、大沽河堤顶路、环湾绿道等城市慢行系统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海岸带的休闲功能和景观价值,实现自然海滨与精品海滨的完美结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