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崔德志谈青岛旅游:五点发力 跻身国际旅游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9 20:34:05

    ◆谈融合——促进融合发展旅游 让旅游联手工农业

    崔德志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发展旅游思路不能简单地局限在开发景点上,未来青岛要发展“旅游业+”,促进旅游业与工业、农业、文化、会展、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拓展健康、金融、科教、航空等领域的合作渠道,构筑产业融合发展平台,配套扶持发展政策,培育复合型和融合型旅游项目与旅游企业,要挖掘文化资源、融合体育资源、组织“游学在青岛”海洋科普研学旅行、打造中医养生旅游线路。

    具体来说,要配合节会活动,强化资源整合、策划包装与专业运作,延伸旅游服务和提升游客体验,推进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国际海洋节等知名节会的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促进田横祭海节、大泽山葡萄节、藏马山音乐节等系列乡村休闲节会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促进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与旅游活动的结合,形成品牌化和常态化的体育旅游产品,积极承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举办登山、游泳、钓鱼、划艇等比赛及大众化体验活动,依托滨海步行道、环湾绿道、大沽河生态旅游轴带、滨海公路等设施,发展自行车比赛及骑游活动、马拉松比赛及徒步运动。

    统筹旅游景点、主题博物馆、科研院所和教育机构等资源,建立“游学在青岛”行业联盟和基地系统,逐步完善接待服务体系,广泛开展教育性、体验性强的科普研学旅游活动。

    持续开展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遴选打造中医养生旅游线(点),丰富拓展游览、度假、休闲、养生养老、体育健身等旅游休闲体验内容;以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和红岛大型医疗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发展集中医医疗、康复、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康疗养生旅游聚集区。整合开发并推出适合老年人特点的风光摄影游、医疗康体游、养生度假游、家庭亲情游、结婚纪念游、宗教朝圣游等主题旅游线路和服务产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