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速看!2017年崂山区中小学招生信息公布(最全)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5 14:32:37 字号:A- A+

  24日,崂山区教体局发布崂山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今年,该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460人左右。初中学校计划招生 2590人左右。小学报名时间为7月1日(周六)至3日(周一)三天。其中,7月1日(周六)至2日(周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统一报名时间,7月3日(周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今年崂山区招生最大的变化是,该区初三的学生可以报考市内四区的高中。

  【小学入学】

  本地户籍儿童7月1日-2日报名

  2017年,崂山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460人左右。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办法。公办初中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民办学校按照市、区招生政策自主招生。

  本地适龄儿童,是指具有崂山区常住户口,且户籍、居住地都在学区范围内的儿童。以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为准,以下简称“双证”。

  根据安排,7月1日(周六)—7月2日(周日),本地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家长到学区范围内学校(学区划分详见附件)提交材料。提供的材料有:“双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学校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学校现场对家长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

  如学校报名登记人数超过限定班额人数,由街道教育中心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统一调配。直属学校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

  全区公办小学统一于7月底张榜公布新生名单,并向家长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新市民子女7月3日报名

  所需材料要提前准备

  7月3日(周一)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在崂山区公办小学入学,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并提供相应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下简称“四证”):(1)父母至少一方与崂山区用人单位签订满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崂山区务工一年以上(提供劳动合同文本正规、社保证明和社会保障部门验印的用工花名册或工商营业执照)(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一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崂山区居住证(提供公安部门核发的崂山区居住证);(3)在崂山区有稳定的住所,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崂山区满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的正式租房合同(提供房屋交易中心验印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或有崂山区自有住所产权证;(4)符合规定的入学年龄(提供父或母与子女同户的户籍本)。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收辽阳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劲松七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位于同安路和银川东路之间的鲁信长春小区属浮山小学招生范围,在浮山小学整体改扩建之前作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浮山小学的交叉招生区域,居民可选择到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入学,也可选择到浮山小学入学。

  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辽阳东路以北、劲松八路以东区域属北村区片配套学校范围,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银川东路以南、海尔路以西、苗岭路以北、山东头路以东区域属山东头区片配套学校招生范围,该区域暂划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初中招生】

  初中计划招生2590人

  2017年崂山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 2590人左右。公办初中学校入学,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小学阶段即在崂山区就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若初中阶段申请到崂山区学校就读,除要符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学籍证明(带全国学籍号)、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及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符合上述要求者,可以在8月中下旬持上述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学区划分详见附件)。符合条件者填写《崂山区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不符合条件者学校要明确告知。若报名登记人数超过学校规定班额人数,报街道教育中心调配。直属学校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

  二实验、65中在崂山区埠东片招生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埠东片是指“海尔路以西、银川东路以北、辽阳东路以南、崂山区和市北区交界处以东区域”。

  招生范围: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青岛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片)调拨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它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地区学校上学,符合条件申请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初中阶段回崂、回原籍就读政策规定

  在崂山区以外就读的崂山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在现就读小学参加六年级学业水平测试毕业后,可以根据现就读学校所在区域初中招生入学规定和实施办法继续升入初中。如需回崂山区就读初中,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持户籍房产证明、学籍证明(带全国学籍号)、居住证明以及小学阶段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和相关素质发展成果资料,经原毕业学校及所在教育(体)局盖章,于8月中下旬到学区范围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

  在崂山区小学就读的区外户籍小学毕业生,如需回原籍就读初中,家长要及时向现就读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出具学籍证明盖章后报区教体局备案。被区外初中学校或民办学校录取后,家长须持《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到原小学毕业学校确认,复印件留原毕业学校存档,名单汇总后报区教体局备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