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开幕 发布《青岛宣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 责任编辑:叮当 2017-05-09 10:59:41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开幕 发布《青岛宣言》

5月9日,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开幕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王安)5月9日上午9时,“开放分享▪生态共赢”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开幕。峰会将围绕新时期媒体传播与平台、互联网+智慧门户、互联网+行业垂直、互联网+技术等方向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新时期地方互联网创新发展路径。

    此次峰会由中国城市网盟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支持,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承办,是山东省近年来互联网领域较高水准的行业峰会。来自腾讯、一点资讯、天涯社区、新榜等地的多位知名互联网大咖莅临现场,全国百余家知名网站和互联网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到场参会。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丛培科;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出席会议。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开幕 发布《青岛宣言》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加栾致辞

    毛加栾首先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对峰会的胜利召开和城市网盟研究院、爱特城市移动媒体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他表示,近年来,青岛始终把“互联网+”战略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加强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金融等10个特色鲜明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打造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品牌。青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通过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为新兴产业发展开拓新空间,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载体,更需要网络媒体提供强大的舆论正能量。希望此次峰会能围绕“互联网+”行业发展达成更多共识,形成更多助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智谋良策。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开幕 发布《青岛宣言》

中国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代表网盟致辞

    随后,中国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代表网盟致辞,并宣读城市新闻网站《青岛宣言》。《宣言》称,将聚百城之力,聚百城智慧,汇百网资源,联手打造爱特城市移动新媒体,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宣言》指出,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将设置建立百网共同研究的合作机制,共建城市网络智库,共建中国城市网盟研究院。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郑重承诺,秉承主流媒体的职责,牢记正确导向的使命,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发展壮大网上舆论阵地,积极探索和掌握网络传播规律,创造更多、更好的为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作品,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城市网盟研究院成立暨爱特城市移动媒体联盟正式上线仪式举行。

    中国城市网盟研究院成立后,将为中国城市网站搭建起行业交流的平台,同时吸纳学术机构和技术公司进驻,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开幕 发布《青岛宣言》

爱特城市移动媒体联盟

    “爱特城市移动媒体联盟”是此次峰会的重要主题之一,联盟成立后将联合百余家家地方互联网官微相继入驻,并逐步吸收各地企业官微和自媒体大号,构建地方互联新媒体传播平台。

    在评价体系上,爱特城市联盟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着力构建弘扬时代正能量的传播平台,打破目前通行的“唯访问量”为是的榜单指数评价体系,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城市联盟新榜指数”,在海量数据评判基础上发布权威每日热文和热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