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男子遭微信好友诈骗 警方紧急止付23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5-22 07:20:38 字号:A- A+

    本报讯 黄岛区张先生在购买空调挂机时遭微信好友诈骗,在向对方汇出23万元货款后,对方失联。张先生立即报警,黄岛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启动紧急止付程序,成功冻结被骗钱款。

    15日晚11点左右,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报警。他称,自己从事家电销售生意,经常在一个家电销售微信群里和一些同行业的人联系。去年年底,一个网名为“金龙电器”的网友入群,对方自称“白少恩”,从事空调销售。后来,张先生和“白少恩”加微信好友并互留联系方式。

    5月13日下午,张先生准备进一些空调挂机,打电话问“白少恩”有没有货源。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后,张先生定了100件空调挂机。15日下午4时左右,张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支付“白少恩”1万元定金,之后“白少恩”通过微信发给张先生一个仓库位置,显示是在深圳市龙岗区。随后,张先生联系了一家深圳的物流公司到 “白少恩”指定的仓库去提货。

    当晚7时许,物流公司的司机告诉张先生在仓库看到了空调挂机,随后,张先生将剩下的22万元货款打给了“白少恩”。大约两个小时后,张先生向物流公司的驾驶员询问装货情况,但司机却说由于货款没有到账,仓库不发货。张先生立即联系“白少恩”,却发现对方已失联。

    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站民警迅速上报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查询发现,张先生被骗资金已被犯罪嫌疑人以刷POS机的手段转入其他账户。民警立即联系业务上级,迅速办理相关手续,对嫌疑人所用POS机捆绑的3个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及时冻结了张先生被骗的货款。

    警方提醒,通过网络联系从事异地商贸交易活动,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不要贸然汇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