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集中整治保健品讲座 9万非法保健品被查扣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 青 2017-05-22 13:48:4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规范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加强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青岛市食药局自2月下旬起在全市开展了规范保健食品会销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各区、市食药局出动执法人员1869人次,检查、暗访会销场所207家,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举办健康讲座26次。查处以会议、讲座形式销售保健食品事件5起,查扣涉嫌非法销售的保健食品货值9万余元,责令整改8家,立案10起,罚款33万元。规范保健食品会销行为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8月31日,内容包括规范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主体资格,依法许可;规范会议营销活动,加强活动举办场所的管理;规范会议营销宣传内容,加强广告宣传管理;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同时加强部门联动,有效打击非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

  利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契机,各区市食药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工作,让群众了解会议营销的保健食品必须是依法注册或备案的产品,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保证产品的合法性和食用安全。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设立保健食品消费警示栏,曝光非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发布消费警示,畅通举报渠道。(记者李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