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着618路逛崂山 公交司机送上最全旅游攻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3 21:28:34

跟着618路逛崂山 公交司机送上最全旅游攻略

    这里海鲜品种真不少

    说起崂山的海鲜,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 “鲜”!618路从仰口始发站开始,途经大大小小6个码头,以仰口码头、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最为有名,小海鲜以“鲜”、“活”为特色,鱼、虾、蟹以及虾虎、比管鱼、八带等各种小海鲜都能在这里找到。

    海蛎子肉炖豆腐是青岛一道比较有地方特色的菜,讲究的就是一个鲜,把新鲜的海蛎子肉与当地特色海水豆腐炖在一起,不需要加什么特别的调味料,既有海蛎子的海鲜味又有豆腐的清香味,味道非常鲜美。八带拌大葱、拌海蜇、清炖黑头、蛤蜊蒸蛋、蒜蓉蒸扇贝、红烧小杂鱼等等,当地海鲜爆炒,红烧、辣炒、做汤,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味道一样的鲜美。农家宴根据个人要求点餐,每人50元、80元、100元不等。

    季节性海鲜吃个不停    

    季节不同,这里的时令海鲜也不一样。2月底渔港码头开始上梭鱼,但产量不是很多,不少食客为了尝到正宗美味,更是跑到码头港口蹲点。3月开始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又开始捕捞面条鱼,这是本地入春以来的第一种产量大的海鲜,由于产量大当地渔户会将面条鱼加工成小鱼干。4月底当地鲅鱼也会少量上岸,市民要吃到正宗当地鲅鱼,得提前和渔民定好,或者直接到码头“抢货”。到了7月下旬这些渔民们又开始忙活着捕捞海蜇,每年7月下旬至9月初捕捞海蜇期间,前来品尝“黄山海蜇宴”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这里的渔家还制作咸鱼、晒的鱼片、加工的海蛰皮等特色海产品,味道独特,远近闻名。

    崂山野味丰富多彩

    这里不光有海鲜,更有本地土特产农产品,春天开始有拳头菜,山蘑菇、老虎芽、马榨菜、黄花菜、崂山参等多种山野菜。农家宴里都少不了荠菜包子、槐花包子、槐花饼子、地瓜面包子、玉米窝窝头、咸鱼饼子等富有崂山特色的食物。这些农家宴基本都是自家女主人或是男主人来做,都具有本地风味,营养丰富。现在是产茶季节,茶农用新鲜的崂山茶嫩芽炒鸡蛋也是一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