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演防恐演练 民警10分钟勇擒歹徒(图)

来源: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5 20:58:13

公交车上演防恐演练 民警10分钟勇擒歹徒

现场模拟场景

    消防逃生 仅用30秒

    在进行完反恐防恐演练后,温馨巴士又组织30多名乘客代表模拟车内纵火逃生情况进行消防演练。“捂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车体!”在工作人员提示下,乘客们纷纷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往车下的上风向安全地带逃跑。据悉,在公交车体着火后,最佳逃生时间不超过40秒,所以,乘客们保持冷静地有序撤离车体非常重要。一旦拥挤就容易发生踩踏事件,影响撤离时间。而且,在车辆起火后,乘客们需跑到上风向躲避,如果一时慌乱走向下风向则容易被火势灼伤。在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到位后,将火扑灭,控制住现场情况。

    “参加完两项演练,感觉可以提升自己处理突发性事件的实战能力。”在现场,乘客王女士和驾驶员代表宗超异口同声地表示,参与这次应急演练为今后处理类似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