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抽检13家崂山桶装水基地 全部合格(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天涯 2017-05-25 20:58:13

青岛抽检13家崂山桶装水基地 全部合格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于小乔)崂山水以其清冽口感而闻名,崂山区已经成为青岛市重要的瓶装水、桶装水生产基地。为把好桶装、瓶装水安全的源头关,近日,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3家崂山区瓶(桶)装水水生产基地的产品进行了抽验,共检测了包括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总砷、铅、镉、大肠菌群、溴酸盐等在内的15项指标,抽检结果显示全部符合相关标准。

     “检测指标合格的桶装水、瓶装水不代表开瓶后可以无限期直接饮用”,崂山区食药监局食品科李永利介绍,“开瓶后三天内,健康人群直接饮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开瓶超过三天到一周,菌群会大量繁殖,必须经过加热煮沸方可饮用,开瓶超过一天的建议不要再饮用了。”

     下一步,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生产环节的抽检力度,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