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首款山地型地铁下线 车型国内首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5-26 16:21:54

青岛造首款山地型地铁下线 车型国内首创

青岛造首款山地型地铁下线

    被称作“山城”的重庆,山脉此起彼伏,地铁建设和运营难度大,距离地面最深的地铁站,位于近70米深的地下,是目前全国地铁线中距地面最深的车站。我国原有的地铁车型,其爬坡能力和载客量难以满足重庆新建地铁项目的需求。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重庆市地铁5号线项目后,通过两年时间的研发创新,开发出全新的As型地铁列车,爬坡能力与标准A、B型地铁相比,列车爬坡性能提升50%。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蒋欣表示,As型列车爬坡性能的提升,可以减小山地、丘陵地形的地铁工程挖掘深度,拐弯半径小可减少建设征地面积,大幅降低建设成本和工程周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