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农大里的单车猎人 一把钳子治私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05 22:50:16

【新青年】农大里的单车猎人 一把钳子治私锁

    【往期回顾】

    (文字/于泓 摄影/孙志文)

    “我能理解他们的心理,但我真看不惯他们这种爱占小便宜的行为。”

    迟振伟是青岛农业大学大二的学生,这是他白天的身份,每当夜幕降临,他就会拉上自己的舍友变身成为“单车猎人”,游走在校园内外,一旦发现有人给共享单车上私锁,他抄起液压钳上去就是一刀,还单车一个自由、公道。

    “单车猎人”听起来挺炫,但工作的性质其实跟巡逻员差不多,如果发现有人给共享单车上锁就处理掉。今年4月份,共享单车进入了城阳区,这种给共享单车上锁的行为也随之而来,因为看不惯这种行为,迟振伟组织同学们成立了志愿团队,专门给哪些爱占小便宜的人改改这些毛病。

    “单车猎人”的称号是迟振伟和同学们自己起的,原本名号叫“剪锁小分队”,迟振伟觉得这名字不够霸气,听着像是一帮小偷,自己做的是好事,应该换个有正义感的,更响亮的名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