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8 21:27:27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字/谢小真 摄影/于泓)

    编者的话:对于那些曾经历过高考的人而言,回想自己的高考故事,更多的是感慨与沉思。无论结局如何,那些通过努力并收获满满的人是极其幸运的;无论未来怎样,那些陪伴我们经历高考岁月的人和故事值得一生铭记、感恩。

    【故事一】陪考妈妈:和儿子不紧不慢吃顿饭

    画面中右数第二位叫邵建波,儿子进考场后,她挨着儿子的班主任老师,和其他五位送考的母亲一起,在十九中考点外合影留念。当班主任老师和其他家长都离开了,她依然没有走。

    邵建波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浮山后,高考这两天她在台东利群附近的酒店订了一间房,中午儿子在那里吃饭,还可以午休。“高三这一年,孩子太累了,家长帮不上忙,跟着心累。”邵建波说,“孩子成绩还可以,非常省心,每晚至少学到12点,所以我就更心疼,怕孩子的努力得不到满意的结果。”

    第一天考完,儿子告诉邵建波“感觉还行”,可今天早上,儿子一起床就说自己没睡好,邵建波说,她一听,心又揪了起来。“我问他为什么没睡好,孩子说,梦里都在考试。但他好像又怕我担心,临出门前对我说,等他考完,整个世界都是他的!”

    邵建波说,等儿子下午考完,他们也不打算出去庆祝,毕竟明天还有英语口试,所以她想回家给儿子准备一桌“大餐”,全家人在一起吃顿简单的晚饭,不赶时间,不紧不慢,好好享受高考完的轻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