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曝光第7批不礼让斑马线司机 罚50元记3分

来源: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2017-06-09 15:04:0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现场查纠和电子警察抓拍结合、集中曝光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定期将违法信息抄告运输企业和企事业单位……随着“车辆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的持续推进,交警部门逐步建立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治理长效机制,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多起来。

  “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媒体对不礼让行为的持续曝光,对不文明驾驶人及交通违法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尤其是今年3月启动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实名曝光以来,先后有7批236辆机动车及其所有人或单位被公开曝光,“违法车辆中,90%以上是私家车,也有少数出租车或公交车,驾驶人均被罚款50元、记3分。”

  “车辆冲抢斑马线甚至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目前正逐渐减少。”9日上午交通早高峰,在市南交警大队,民警随机调取了香港路及火车站附近多处路口的视频监控,记者发现,行人经斑马线过马路时,绝大多数驾驶员特别是公交车司机都会自觉地让行,受到“礼遇”的行人快速通过路口,也常常会点头或挥手致以敬意。

  “在斑马线上争抢,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侯统宇说,4月28日13时45分,在延安路与延安二路路口,一位老人北向南过人行横道线时被电动车撞倒,肇事者将老人扶到路边后趁乱骑车驶离现场。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摸排,民警成功将肇事者抓获,“随着严格执法和广泛宣传发动,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事故数量不断下降。”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目前,市南交警大队成立了巡逻小组,安排专门警力对市南辖区尤其是前海一线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日常执法中,民警遇到主动礼让的司机,通常会竖大拇指或给驾驶人打个敬礼等方式为其“点赞”,鼓励驾驶员加入到礼让斑马线活动中。(记者 刘成龙)

青岛曝光第7批不礼让斑马线司机 罚50元记3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