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慧与全球大数据中心西海岸开工 打造中国数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涛 公伟成 | 责任编辑:刘薇 2017-06-09 14:54:06

慧与全球大数据中心西海岸开工 打造中国数都

        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开工启动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 公伟成)今天上午,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将建设大数据行业的“贝尔实验室”,拉开了“中国数都”建设大幕。当天,中国移动、大连华信、北京明石、中国海洋大学等4家机构同时签约入驻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该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

    “慧与”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惠普企业,简称HPE)的中文品牌。2015年10月,惠普公司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惠普企业(HPE)和惠普公司(HPI)。慧与专注于服务器、存储、大数据、软件和企业服务等,惠普经营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

    2014年10月,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制定了“中国数都”总体规划“268架构”,即:打造未来城市试验区和大数据科技产业新城;建设软件和大数据测试服务基地、实训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数据融合交叉试验创新基地、未来城市示范和产业生态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区和HPE大数据传统产业示范区等六大产业板块;提供智慧楼宇、智慧家居、智慧管家、智慧健康和智慧交通等八类智慧服务,打造引领国际大数据产业发展潮流的“中国数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