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安消防发布五大提醒 每个都可能让你追悔莫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李豹松 2017-06-12 21:09:5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天气炎热容易引发火灾。在家庭火灾中,人的不安全行为是导致火灾发生的一个最主要因素。12日,市公安消防部门发出五个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家庭火灾。

    一,长时间给手机、平板电脑等充电。由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耗电量高,待机时间短,许多人为求省事会长时间给电子产品充电,或者一边充电一边玩耍,这样的习惯会降低电池的自我保护功能,容易引发火灾。

    二,插线板长期不拔不清理。很多家庭都存在这样的习惯,插线板上不仅连接很多大功率电器,而且长期不拔掉电源,更很少去清理,长此以往,会在插头两极和插孔间积累很多灰尘和毛发,很容易因为负荷过大,引起火灾。

    三,不关炉灶做其他事。很多市民在做饭的时候因为烹煮时间长会去客厅看电视、聊天,或者临时“煲起电话粥”,忘记厨房里的燃气还开着,导致锅被烧干引发火灾。

    四,打火机当玩具。很多家长为了哄小孩,拿打火机当玩具,利用打火机的火焰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这种做法容易导致小孩子“复制”家长的行为,为自己和家庭安全带来隐患。

    五,在楼道堆放杂物。很多居民为了节约,有收集家里用过的废纸箱、旧报纸和塑料瓶的习惯,这些废品放在家里占用空间,于是有居民就把公共楼道当成了自家的“仓库”。由于这些杂物基本属于易燃物品,很可能因一个烟头而引发火灾。(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李豹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