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袁隆平亮相青岛 耐盐碱水稻袁米牵手美的集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6-13 08:46:51

袁隆平亮相青岛 耐盐碱水稻袁米牵手美的集团

袁隆平院士和美的集团及袁策生物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颖)12日下午,87岁的袁隆平院士亲自来青和美的集团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合作将从耐盐碱水稻“袁米”与美的高端品牌电饭煲“原生态煲”开始,并在未来延展到一系列的品牌、销售、研发、数据等多方面合作。这也是87岁的袁隆平院士首次与家电类企业进行科研合作。

    自从袁隆平院士主导的的海水稻研发基地落户青岛,随着科研成果的不断突破,已经不断引发海内外各国政府、企业的关注,并且积极寻求合作。这对我国耐盐碱水稻种业研发、青岛城市品牌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及就业等方面,都将带来巨大增益。

    中国家电业唯一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美的集团(旗下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表示愿意参与共建海水稻事业的宏伟蓝图。6月12日,美的集团副总裁朱凤涛前来青岛拜访袁隆平院士,一起探讨海水稻项目与美的集团在科技和商业领域的合作可能,以及在未来生活创新转型、大数据时代下新农业等宏观方面的趋势预测。

    “袁米”是袁隆平院士最新研发的耐盐碱水稻的零售端品牌,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在2017年4月,完成了在互联网上认筹额达到2100万人民币的商业众筹。之所以“袁米”能在品牌上大获成功,除了耐盐碱水稻种植在原生态的盐碱地上,米饭富含微量元素、无污染等产品原因之外,更是因为“袁米”品牌中凝结着袁老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精神,以及心怀人类粮食事业的博大情怀。

    与袁米合作的原生态煲,是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在消费升级浪潮中主推的明星产品。 采用南宋官窑的陶瓷工艺打造,除了大容量更省电外,天然麦饭石内胆可以释放对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起到健康养生的效果。以匠心传承的文化精粹,和大胆跨界的多元融合,美的厨房电器在重新定义以及开拓,健康生活和幸福科技的新时代意义。

    袁米碱生稻和美的原生态煲的合作开始,不仅是两个原生态产品之间的完美契合;也是的两家企业“不断创新,跨界融合”理念的殊途同归;更是在消费转型时代,匠人精神在市场经济实现商业转化进程中的蜕变与传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