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启用 筑新媒体产业平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06-26 23:11:24 字号:A- A+

园区重点入驻项目企业代表签约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谢小真)今天上午10点,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竣工启用仪式在徐州路77号院内举行。作为我市首个新媒体产业基地,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致力于打造全国特色鲜明的新媒体聚集高地,成为推进我市“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新名片。

     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由青岛出版集团投资建设、青岛财经日报社运营管理,是首个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要定位的产业发展平台。该基地位于市南区徐州路77号,现有房屋总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分为ABCDEF五栋独立楼宇。可向入驻企业提供多种类型的办公场地,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和“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基地定位以资本为纽带,以平台为支撑,以产业为依托,通过资本运作及传媒运营资源的投入,为优秀的新媒体项目提供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等一揽子服务,力争在两年内建成体系完备、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生态系统。

    据青岛新媒体产业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原有楼宇房屋进行功能升级,增加了电梯、餐厅、休闲空间、空中花园等公共设施,形成了功能多样、配套完善的新媒体项目发展载体,可以充分满足新媒体项目和团队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此外,为了能够使入驻园区得到更加优质、温馨的服务,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还将提供金融、法律、工商、税务、人力资源等相关公共服务。

    伴随着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的正式启用,在青岛文化产业园区的版图上,传媒类园区的空白将被填补。在整个大文化产业经济发展中,最核心的支柱正是新媒体产业。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的建成启用,将充分显示传统媒体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得天独厚的优势。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的建设能够抓住媒体融合的东风,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搭建涵盖大数据应用、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媒体融合等在内的新媒体生态圈。目前,基地已经吸引了夏衍电影学会青岛研究院、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青岛市网络新媒体协会、青岛航运大数据研究院等前沿项目入驻,园区签约入驻率已近6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