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迎来暑运客流 汽车总站将发送旅客2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6-30 16:48: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7月1日,2017年暑运将正式开始。62天的时间里将包含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种客流,“买票”成为了众多人的出行前的首要大事。

    6月30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公布了2017年暑运输方案,从7月1日至8月31日,市内各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开通加班班次超过1000班,涉及的班线涵盖全国61个地市。除了在售票方面提供5种不同的便捷方式外,汽车总站还将提供包括邮寄儿童、家庭式卫生间、女性哺乳间、爱心基金、老年旅客预约出行等在内的20余种“七心服务”,确保旅客走得舒心、省心、暖心、安心、顺心、放心、贴心。

    市内汽车站发送旅客200万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预计整个暑运62天的时间里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日均发送3.2万人次。其中7月1日至7月20日为学生返乡客流高峰,预计共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学生客流14万人次;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为旅游客流和探亲流高峰,其中旅客客流将占到7成,尤其是啤酒节前后达到高峰,这一时间段日均发送量将在3.8万至4万之间;8月下旬则为学生返校高峰时段,日均发送量将在2.8万至3万人之间。

    不同客流的集中线路既有重叠也有差异,根据2016年暑运大数据分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南、东营、滨州、枣庄、菏泽,探亲流则集中在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栖霞等地,旅游流集中在省内的5A级景区所在地,包括包括济南、泰安、烟台、威海、蓬莱、曲阜、枣庄,此外临沂大峡谷、乳山的银滩度假区也是旅客偏爱的景点,还有省外的无锡 、杭州、上海、常德、武汉、西安、北京等旅游城市,暑运客流目的地将涵盖全国61个地市。

    旅游集散中心开启“青岛游”模式

    除了向外发送,对于来青的外地游客汽车总站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汽车总站所属的三个旅游集散中心除了发售包含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崂山巨峰景区、仰口景区、黄岛森林野生动物园等10余个景点的电子票外,还在各汽车站开通的景点直通车,购票后可直接乘车前往。

    需要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游客,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接驳专线则是最好的选择,专线车将市内的长途站与火车站、机场串联起来,游客可以自由选择。此外,各旅游集散中心还推出了青岛一日游、二日游,崂山一日游、烟威蓬多日游等旅游产品,外地游客包括本地市民可以通过名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号查阅旅游产品,也可以拨打“交运游”热线96650报名。报名后,旅游集散中心将提供免费到家或到宾馆接送服务。

    多想安保措施让旅客安全出行

    暑运期间汽车总站所有驾驶员发车前都要接受酒精检测以及血压测量,行车途中GPS设备将对所有车辆的运行速度、线路以及驾驶员的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冷烟花、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气枪类仿真枪、水果刀及管制刀具、花露水、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16类物品都已经列入车站的安检黑名单,禁止携带上车。此外,各车站还将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增加110警车、PTU警车定点不间断巡逻,站内则派驻警员充实安保力量。如果遇到意外状况的发生,出现暴恐分子、爆炸物等,直接由公安机关作为主力进行指挥处理,车站安检人员协同配合,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故伤亡降到最低。

    在软件服务上,汽车总站在各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供哺乳期携带婴幼儿出行的女性旅客使用,设立家庭式卫生间解决老人及儿童如厕难的问题。此外同时继续提供邮寄儿童、爱心基金、秀热线免费送票、老年旅客出行预约、手机加油站、女性旅客化妆间、爱心轮椅、爱心行李车等20多项服务,确保旅客走得舒心、省心、暖心、安心、顺心、放心、贴心。旅客及市民如果对车站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650反映,也可以通过“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平台互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