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65名党员干部为血库撸袖子 公务员献血日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7-01 06:52:59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第十一个公务员献血日活动启动,青岛市市级机关东部管理中心、市卫计委、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多个部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短短一天时间,165人献血50800毫升。

  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献血车已经到位,工作人员也已准备就绪。机关党员干部们依次填写了表格、信息查询、测量血压、血液检测,走上献血车献血。得知公务员献血日活动,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组团来献血,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献过10次了。

  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处副处长李潇波是团队中的“献血状元”,他从2001年开始献血,此后只要抽出时间,他都会献血奉献爱心。 “我每一次献全血400毫升,这些年坚持下来感觉非常好,既能帮得到他人,还有益于身体健康。”想献血又害怕献血的同事常常咨询李潇波,他每次都会以亲身经历鼓励对方勇敢地走上献血车。

  当天,在公务员献血日活动带动下,在青岛市中山公园也开展了由中山公园管理处、青岛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有近百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爱心献血活动。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有45065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456万毫升,血小板6735个治疗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从目前来看,血站的临床用血供应量充足。接下来的7月、8月正值大学生放暑假,加上气温升高,人们出门献血变少,街头采血量会相应下降,本次公务员献血日活动正好可以帮助丰富库存量,提前应对献血淡季的到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通讯员 王静 戴梓宁)

  相关新闻

  企业银行接力献血

  为了迎接建党96周年,不少企业、银行也在近日加入到了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专门开展“我献血我光荣”主题活动,6月28日,献血车驶入银川西路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总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到献血队伍中。在公司机关工作的孙为玲因为要开会,所以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好身份证,通过一系列检测环节,成为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当天,该公司共有69名职工完成献血,献血量20800毫升,血站还专程为其颁发了“青岛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奖牌。

  中国银行市北支行于6月23日组织党员带头、全行员工参与,开展“担当社会责任,爱心传承公益”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短短两小时共有53名员工成功献血达14100毫升。当天,献血活动在支行营业部门前广场举行。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尹云岳首先带头参加,为全行员工做出了表率,徐红、王琳、吕德振、姜辉、王福波等支部书记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随后,黑龙江路支行、人民一路支行、商邱路支行等支行员工专程赶来献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