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务员面试题:老鼠头顶奶酪绕圈跑 你咋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7-07-01 07:21:33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2017年青岛市公务员考录面试正式开始。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全省公务员集中面试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4日。考生入场需带“三证”,如迟到将被取消面试资格。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面试首日,大多数考生表示考题出得很灵活,大家可根据自己的见解给出合理的解释,答案并不唯一。据介绍,今年的面试题中有一道是漫画题,漫画中一只老鼠在一个圈里面一直跑,它的头顶上挂着一块奶酪,但是老鼠怎么也吃不着,要求考生针对漫画谈谈看法。

  考题灵活考生点赞

  “有些人说,控制人生的方向在早上8点钟,也有人说控制人生的方向在晚上8点-10点,针对这两种观点,谈谈你自己的理解。这道题对我来说印象蛮深刻的。 ”昨天上午,记者在卫校考场碰见了刚刚从考场出来的一名考生。这名考生表示题目出得很灵活,任何人都可以给出不同的正确答案。看到考生陆续出来,现场的人多了起来,有的是来接考生的,有的则是来“取经”的。 “我是下午面试的,等他们出来,我想问问是什么题目,看看有没有这方面题目的准备。”一名考生告诉记者。据介绍,由于上午考生的面试题都是一样的,为了保密,在上午面试结束前,已经结束面试的考生也不能离开考点。虽然面试时间只有15分钟,但从进场到结束,考场内外的人,都足足待了5个多小时。

  “说说里面啥情况吧? ”“考得怎么样? ”“题目难不难? ”记者看到一名考生被许多人围在中间问问题。 “上午有道漫画题,内容是一只老鼠在一个圈里面一直跑,它的头顶上挂着一块奶酪,但是老鼠怎么也吃不着。考官让针对漫画谈谈看法。 ”这名考生说,他当时回答的方向是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做人不能只有目标没有方向和方法,不能一味守旧,要学会观察总结和举一反三。另外,还要学会创新。听这名考生说完,围观的人都表示这名考生答得很全面,应该能拿高分。

  “面试第三题说的是有些人在出太阳的时候为你打伞,却在下雨的时候默默地把伞收起来;有些人在你耕种的时候没有帮你,却在收获的时候来跟你分享果实。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你会怎么和他相处? ”考生小孙告诉记者,他认为这道题目是比较有难度的,他认为这道题目应该是要学会在工作中处理各种各样的同事关系,要学会人际交往,不能遇到自己看不顺眼的事就大吵大闹一顿。

  入场需带“三证”

  考生进入考点须核验面试通知单、有效期内的本人居民身份证 (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务员笔试准考证,三证不全者,将不得参加面试。另外,按照面试纪律要求,考生面试时不得穿戴有职业特征的服装、饰品,面试中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或考场工作人员透露面试人员的姓名、笔试准考证号、工作单位和笔试成绩名次信息。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面试时间安排跟往年不同,该职位面试时间如为上午,则必须于7:20到达入围点,如为下午,则必须于13:20到达入围点。在面试入围截止时间仍未到达面试考点或者证明身份材料不齐全的应试人员,视为自动弃权,取消面试资格。 (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