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季度城市管理考核结果出炉:珠海路街道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09:02

二季度城市管理考核结果出炉:珠海路街道第一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公布了青岛市建成区2017年第二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珠海路街道排名第一。在存在问题方面,市南区考核了10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772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315处(41%)、市容秩序问题457处(59%)。

 考核六区58个街道  珠海路街道第一

 六区考核采用百分制计分方式,共分城市管理业务考核(占考核成绩的40%)、数字化城市管理考核(占考核成绩的30%)和街道办事处考核(占考核成绩的30%)三部分,其中城市管理业务考核包括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违建治理、广告照明、物业管理及城市排水8项内容,由市相关行业部门组织对上述重点内容进行检查、评定。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卫生保洁、垃圾收运、露天烧烤、固定门店店外经营、交易市场周边秩序、占路经营行为等6个方面。共考核六区58个街道,其中市南、市北、李沧三区考核全部40个街道办事处,崂山、城阳、黄岛三区按照建成区范围分别选定3个(中韩、金家岭、沙子口街道)、4个(城阳、流亭、夏庄、惜福镇街道)、11个街道办事处(黄岛、长江路、隐珠、珠海、薛家岛、灵山卫、红石崖、辛安、积米崖、胶南、灵珠山街道)作为考核对象。由市级专业考核队伍采取每日巡查方式进行检查评定。 各街道办事处考核成绩排名前三名分别为珠海路、江苏路、宁夏路街道,后三名分别为湘潭路、中山路、四方街道。

 四市考核采用百分制计分方式,主要考核各市负责承担的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违建治理、广告照明、物业管理、城市排水以及城市供热、城市供(节)水和城市燃气共11项考核内容。由市相关行业部门抽取部分路段或区域对上述重点内容进行检查、评定。

市南区10个街道 发现主要问题772处

 在存在问题方面,市南区考核了10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772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315处(41%)、市容秩序问题457处(59%)。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废弃物超标、桶外有落地垃圾,如红岛支路、金口二路、新田路、徐州路、大尧一路、漳州二路等。市容秩序问题主要表现为固定门店店外经营、游商浮贩占路经营,如鄱阳湖路、泰州一路、逍遥二路、浮山所路、石村路、河北路等。 

市北区考核了19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1445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333处(23%)、市容秩序问题1112处(77%)。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垃圾桶周边有垃圾、污水,个别道路路面、绿化带废弃物超标,如桦川路、乐环路、台柳路、普集支路、舞阳路、大名路等。市容秩序方面,固定门店店外经营及游商浮贩占路经营问题较为严重,如广饶路、滁州路、大港纬二路、商丘路、宝应路、兴隆路等,个别市场存在冒市,如劲松四路埠西市场、营口路市场。

 李沧区考核了11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810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342处(42%)、市容秩序问题468处(58%)。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个别楼院、背街小巷存在废弃物超标、积存垃圾问题,如安顺路、滨海路、瑞金路、衡阳路、浏阳路、十梅庵路、文安路等。市容秩序问题主要表现为部分市场冒市,如沧台路农贸市场、秀峰路农贸市场、中崂路东山农贸市场,部分道路有游商浮贩占路经营,如富裕路、滨河路、少山路、天茶山路、九水路、枣山路等。

 崂山区考核了3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372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154处(41%)、市容秩序问题218处(59%)。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路面废弃物超标、垃圾桶破损,问题集中的区域有劲松七路、科苑纬四路、麦岛家园北无名路等。

市容秩序方面,九水东路655号周边、海尔高架桥与科苑经一路路口、张村河管理路东侧、青大路、麦岛支路市场周边等存在固定门店店外经营及游商浮贩占路经营的问题。 黄岛区考核了11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791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400处(51%)、市容秩序问题391处(49%)。

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道路、绿化带、楼院废弃物超标、积存垃圾,如黄河西路、柳花泊路、朝阳路、胶州湾西路、前湾港路、昆仑山北路、连江路等。市容秩序问题表现为固定门店店外经营,问题集中的区域有曲江路、珠江路、灵山湾路、西宁路、长兴岛街、金榜山路等。

 城阳区考核了4个街道办事处,发现主要问题634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248处(39%)、市容秩序问题386处(61%)。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为路面废弃物超标,垃圾桶外有落地垃圾、污水,问题集中的区域有王沙路(1027号周边、1141号对面馨园小区)、惜福路、夏塔路新埠花苑市场外、虹桥路等;市容秩序问题主要表现为固定门店店外经营、游商浮贩占路经营,问题集中的区域有萃元路、铁骑山路85号周边、华安路、王沙路、夏塔路、宝安路、虹桥路、峄阳路等。 露天烧烤专项夜查上,对各区街道办事处露天烧烤进行了专项夜查,发现主要烧烤问题447处。今年以来各街道办事处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护航高考”行动,加强治理夜间烧烤扰民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区域仍存在不使用环保炉具、占路经营问题,如惜福镇街道、四方街道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