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妈妈买菜3岁孩子出了家门 民警借力朋友圈寻亲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2 14:44:29 字号:A- A+

妈妈买菜3岁孩子出了家门 民警借力朋友圈寻亲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真不知道孩子现在会怎么样了。”7日中午,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边防派出所一位年轻母亲紧握民警的双手,一边哭泣一边连声道谢。原来,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借力微信朋友圈帮三岁走失女童找到了妈妈。

  7日9时29分,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崂山区段家埠桥头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好像是走丢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约三岁左右的女孩手里拿着一个玩具一直在哭。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只能告知自己叫乐乐,说不清楚家里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

  为了更快地找到乐乐的家人,民警想到社区民警平时工作都有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朋友圈里有社区干部、群众、楼栋长、企业单位和志愿者等人士,便把乐乐的照片和信息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决定通过微信朋友圈接力寻找乐乐的家人。

  同时,派出所内的民警纷纷转发微信寻人信息,参与的热心人也越来越多,乐乐的母亲刘女士在邻居的提醒下,才知道走失的女儿现正在派出所,不到一小时,刘女士迅速赶到将孩子接走。

  刘女士告诉民警,上午她外出买菜,只留三岁的乐乐一人在家,等她回来的时候却发现乐乐不见了,这可把她急坏了,多亏了民警想出微信朋友圈的办法才这么快找到孩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