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医扩建项目新增620张床位 将打造老年病防治中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1 13:32:20 字号:A- A+

    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扩建项目将新增床位620张,包括医疗床位和养老床位两部分,其中三分之一的床位将用于“医养结合”专护病房,以打造全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防治中心和健康服务业示范基地。备受关注的《中医药法》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青岛市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这部法律的颁布将对岛城中医事业带来怎样的变化?为此,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院长刘宏、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丁文龙接受了采访。

    刘宏介绍,作为青岛市中医药发展集团理事长单位,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将根据青岛市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十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要求,采取名中医药专家师带徒模式,充分发挥中医师承作用,完成国医大师石学敏、张学文等60位引进类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建设项目。2016年底,青岛市中医药发展集团正式成立,由37家医疗机构组建的青岛市中医药发展集团将实现网络系统和数据信息共享,实施专家流动,联合开展中医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技协作攻关,打造国家、省级重点学科、人才团队;成立中医综合诊疗中心、中药煎药中心、中药加工炮制中心、中药制剂中心,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互惠、错位发展的中医特色医联体,实现各成员单位的多赢、共赢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丁文龙介绍,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做为全市唯一一家开展医养结合的三甲医院,将与国内拥有多家养老机构的知名国企签订医养结合战略协议,搭建青岛市医养结合分级诊疗框架,在医院扩建项目中,在2016年初开始筹备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4484平方米,项目床位规模620张,床位包括医疗床位和养老床位两部分,其中三分之一的床位将用于“医养结合”专护病房。通过建设医疗床位和养老床位,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实现医疗养老相结合,打造具有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预防医疗综合服务体、全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防治中心和健康服务业示范基地。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