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科首次志愿没录取的怎么办?山东首启“多轮投档”补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2017-07-21 14:10:51 字号:A- A+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 21日,大众网记者在探访高考录取现场时了解到,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已结束,共投出考生264166人。那未被录取的考生咋办呢?没事,因为从今天开始,“多轮投档”正式开始,而且还有两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

    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投出264166人

    据统计,山东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该批次录取自7月16日开始,共投出考生6985人。其中,高校专项计划投出考生3926人(文科574人,理科3352人),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投出考生3059人(文科517人,理科2542人)。

    山东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本批次共投出考生264166人。其中,艺术类共投出考生42482人(艺术文33997人,艺术理8485人);体育类投出考生4348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11331人;文理类共投出考生206005人(文科45214人,理科160791人)。

    首次未录取可进入“多轮投档”和征集志愿

    按流程,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录检今天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本科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就此错失上本科院校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山东首次将“多轮投档”纳入高考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多轮投档从今天正式开始。

    首轮投档录检结束后,如高校有缺额计划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在未录取的考生中,根据其当次志愿填报的高校,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进行下一轮次投档。投档时不降低分数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位次)应达到或超过计划缺额高校当次志愿首轮投档线(位次),且考生不再参与上一轮退档高校的投档。录取过程中,根据高校缺额计划和高校回档时间情况确定多轮投档的次数。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若“多轮投档”仍未被录取,考生还将有两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24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7月29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