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火车上突发急症 医生跪地为其按摩1个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庄晓 2017-07-26 17:01:42 字号:A- A+

女子火车上突发急症 医生跪地为其按摩1个小时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庄晓)7月17日清晨,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旅客突然腹痛难忍,乘务人员和乘客刘丰对她进行及时搭救,现该女子已安然无恙。

    刘丰是位医生,火车上救人,在她看来是举手之劳,但对患者来说是雪中送炭。

    火车上 广播紧急寻找医生

    7月17日清晨6时2O分左右, 刚刚在青岛参加完赵鉴秋小儿脏腑点穴疗精华班的刘丰,正乘坐K205次火车回河南老家,刚从郑州站开出不久,广播里传来紧急消息:“请问列车上有无医护人员,3号车厢有紧急情况,如果是医护人员请您过去帮一下忙……”

    原来是同一趟列车上的一名30岁左右的周女士身体出现异样。火车开出郑州后不久,本来躺在床上休息的周女士突然腹痛难忍,大哭起来。车厢乘务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广播台,发出紧急寻找医务人员的消息。

    这时的刘丰已经在火车上坐了一夜的硬座,迷迷糊糊地听到“医护人员”几个字,一下子清醒过来。“我是儿科医生”刘丰跟乘务员说道,“我过去试试,虽然我平常是做一些儿童治疗,但在诊断方面的基本常识还是有的。”

    刘丰在乘务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患者周女士所在的3号车厢,几个乘务人员围在患者旁,急得满头大汗也帮不上什么忙。“当时患者疼得蛮厉害,一直在床上打滚,脸色苍白,吐也吐不出来,拉也拉不出来。就一直在床上打滚,喊着肚子痛、肚子痛”刘丰赶紧对她进行救治。

    跪地按摩一个多小时 救助病人

    刘丰用车上的听诊器和血压仪对周女士进行了心肺功能检测,检查了她的舌苔和脉搏,她一边询问一边用手在周女士的腹部按,并确定周女士得了肠痉挛。“因为我也没有用过药,刚好学过按摩,那只要能减轻她的痛苦我就去试一试”。于是,刘丰就试着按摩她的腹部的一些穴位。

   “ 因为当时列车上条件非常有限,我就跪在地上,也顾不了那么多”。就这样,刘丰两腿膝盖稍微靠在一起跪在地上配合着患者的姿势不断地为她进行推揉、按摩,“大约按摩了到一半的时候,她就吐了一部分,告诉我肚子没那么痛了。按摩快要结束的时候她就说要去厕所”刘丰跟记者说道。

    刘丰又继续为患者按摩了大约四十多分钟,患者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当时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刘丰说。

    上午11点多,刘丰到达河南老家南阳站,下车前再三叮嘱患者一些注意事项,“下车之后马上去医院检查”。

    本来学的小儿推拿 没想到在这用上了

    “我当时没有留我的电话、姓名,觉得是举手之劳,但患者和患者家属非常感激,并一再要求我留一个号码”,刘丰说,“于是我就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并且告诉他们如果身体上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能帮的我尽量去帮”。

    到家后,刘丰不放心还是又打了个电话询问患者情况。周女士在电话中一再感谢,并表示身体已恢复。

    刘丰说:“当时也没有考虑特别多,没在意别人怎么看,就是想着去减轻患者的痛苦。因为自己在就医过程中,经常遇到小孩子,自己不会表达,生了病又痛苦,我才去学了小儿推拿,没想到这次还用上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