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17 16:56:43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举行

让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创新峰会今日开幕,青岛新闻网副总裁孙浩博现场分享青岛新闻网在创新领域的尝试和探索。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8月17日下午,以“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中国(青岛)金融创新峰会暨首届青岛金融创新风云榜颁奖典礼在青岛招商银行财富大厦举办。峰会邀请到数十家岛城金融机构、两百余名金融行业的精英领袖共同参与,更有著名金融界大咖、金融科技专家与互联网行业高管现场分享心得体验,畅谈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道,为财富青岛注入智慧力量。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P2P、第三方支付等新一代金融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创新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青岛作为国内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改革创新初见成效。为适应新常态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要,全力推进岛城金融业迈向金融创新时代,本次金融创新峰会应运而生。

    本次峰会由青岛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青岛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青岛市融投资担保商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协办,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具体承办。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此次峰会提供学术指导,青岛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为峰会支持单位。

    嘉宾分享:共话金融创新 发展智慧金融

    峰会伊始,青岛新闻网的副总裁孙浩博就智慧场景应用发表“助力金融 走向智慧”主题演讲。当移动互联网金融发展成为一种趋势,传统金融企业不得不加速布局移动金融,移动端便成为拓展用户新渠道。分享中,孙浩博透过智慧街区、电梯卫士、小程序开发等案例分析,展现了青岛新闻网的创新型资源和创新开发能力;通过展示青岛新闻网为传统金融机构作出的创新和改变,表达了其对移动金融行业的展望、助力智慧金融的决心和愿景。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举行

蚂蚁金服线下支付事业部银行合作总监伯骁发表演讲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个人电子设备的广泛普及,移动支付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本次峰会,主办方邀请到蚂蚁金服线下支付事业部银行合作总监伯骁,与现场观众畅谈“金融创新之移动支付”。伯骁以杭州这一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例,分享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移动支付在交通、医疗、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应用,让人们看到移动支付让金融更普惠,让商业更优惠,让社会更高效。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举行

纽约金融学院(中国)副总经理、瑞士金融教育学会在华首席顾问、香港银行学会北京代表处CEO吴媖发表主题演讲。

    自2014年获批成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我市改革创新初见成效。本次峰会,主办方还邀请到纽约金融学院(中国)副总经理、瑞士金融教育学会在华首席顾问、香港银行学会北京代表处CEO吴媖进行主题为“金融创新环境下的财富管理服务提升探寻”的演讲。吴媖从技术层面介绍了金融机构遇到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客户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对财富管理从业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的财富管理,要求人才培养与人才储备并行 ,金融从业人员更应加强业务和实务学习,实现跨界融合。面对金融领域的服务创新,金融机构要多研究财富管理市场,发现挑战所在,并从中寻找机遇。

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创新峰会今日举行

    金融创新风云榜:搭建合作平台 助力财富青岛

    本次峰会,还进行了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2017首届青岛金融创新风云榜评选。评选活动以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增加有效融资供给、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主线,评选出一批积极开展创新金融、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网络金融、跨境金融的项目,以进一步服务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展示财富管理、金融创新最新成果,搭建合作平台,对接项目投资。

    “十三五”时期,是青岛市实现创新转型发展、推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打造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打造全业态金融机构集群、健全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深层次金融改革创新等成为我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

    将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引入青岛,在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同时,也推动了“财富青岛”城市品牌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以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总抓手,聚集金融资源,加快改革创新,助力我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的实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