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八大峡打造交通微循环 9月底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17 21:08:17

【畅安青岛】八大峡打造交通微循环 9月底启用

八大峡微循环示意图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城市交通路网正如人体的毛细血管,微循环通畅了,也就疏通了主动脉。下功夫改善城市路网“微循环”,是缓解和解决城市路网“堵塞”的有效办法。同时,打通微循环,不仅从根本上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也会让广大市民出行更便捷、更顺畅。对于位于市南西部老城区的八大峡部分道路,打开微循环,更好似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众所众知,八大峡老城区道路分布错杂,整体道路宽度相比较窄,其中坐落着市南西部最密集的小区群,由于早期小区规划问题,缺少停车位。由于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此问题直接造成了目前该区域内市民车辆停放困难,会车通行困难,对于平均宽度不足7米的观音峡路、明月峡路等循环区域道路,在两侧停车的情况下,甚至导致消防车、救护车无法进入……“打开生命通道”,迫在眉睫。

    自今年4月起,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以支队、大队“平安行·你我他”活动相关部署为工作契机,在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不断联合走访、调研,以小区公告栏、循环区域私家车为工作突破口,发放“市南交警温馨提示单”征求百姓对观音峡路、瞿塘峡路、明月峡路、团岛二路组成的微循环区域的意见征求,同时隧道中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动“话题投票”、 公开中队长办公电话等方式不断扩大征求意见群体数量,以听取百姓呼声。

    目前刘家峡路已由原先的双向车道通行变为单向左转车道,贵州路、瞿塘峡路、三门峡路变为双向车道通行。道路微循环工作已开始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施工、完善阶段,将于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该循环正以小的微循环带动大的区域微循环,以解决老百姓的出行不畅,停车难的问题。下一步,隧道中队将逐步推出6个微循环以彻底解决行车交通拥堵等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