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8/20/content_12155671_2.htm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20 21:00:26

【青岛故事】花样爷爷管乐队 梦想留到退休后

    玩了一辈子音乐没有自己的乐器

    “你们得跟姜老师好好聊聊,他可是出了大力。”“对,多让姜老师说说,乐队多亏他了”……79岁的姜老师不单是乐队年纪最大的,而且也是整个乐队的主心骨。

    姜老师说,自己算是玩了一辈子音乐,但有意思的是老人家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自己的乐器。

    “舍不得买啊,我年轻那会,一根好的单簧管就要七八十块,那时候工资才多少,每月三四十块,还有一大家子等着吃饭。”姜老师说,他当年玩单簧管的时候都是跟邻居家的孩子合吹一支。

    姜老师的情况其实是管乐队里大多数老人都遭遇过,年轻时都曾心怀音乐梦想,但是为了家人和生活,他们把“诗和远方”深埋在心里,等到退休之后心里的梦才慢慢开花结果。

    “别看我们人少,但是我们很专业。”姜老师对来乐队训练的队员们要求很高,每位队员都有自己乐器和声部的分谱,这些工作基本上占用了姜老师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尽管玩了一辈子音乐,但姜老师并不是专业的音乐老师,姜老师说自己的音乐启蒙得益于他小时候的音乐老师,原尚德小学毕业的他音乐老师是位美籍华人,从小学的就是五线谱交响乐;之后随着不断深造,姜老师就靠着图书馆和学校的公用乐器,在音乐之路上走到今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