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杨柳 | 责任编辑: 2017-08-24 10:41:16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民警表示,对于这种停在人行道的车辆会坚决予以处罚,绝不姑息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实习记者 杨柳)8月20日,网友“青岛大曼”在青岛新闻网爆料平台留言说,8月20日上午9:00至10:30左右,市北公安交警部门两位执法人员对敦化路与镇江北路交界口海博家居门口停车位内的车辆开具了罚单,大约涉及20辆车。23日,记者和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王武军一起来到了海博家居了解情况。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镇江北路海博家居附近停车秩序比较混乱

在海博家居门前的镇江北路上记者看到,很多车辆确实停放在停车位上,但也有部分车辆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王武军说,镇江北路东侧的人行道很窄,宽度2.5米左右,坚决不允许停车,在这里停车交警肯定会进行处罚。而西面的人行道比较宽,有停车位的地方就可以停车,但如果停车不规范,或者停在非停车位的车辆,也会被贴罚单。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记者看到,一些车辆尽管停在了泊位里,但是停得很不规范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王武军表示,8月20日当天,交警主要是对占据人行道的车辆,尤其是占据人行道盲道的车辆进行了处罚,也包括一些停车不规范的车辆。但是停在停车位的车辆不在处罚范围之内。

附近一位商铺的女店长告诉记者,8月20日当天自己的车就停在店门口的停车位上,而且是画了黄线的车位,结果还是被贴了罚单,之后,她拨打了市长热线反应情况,最后罚单被取消了。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交警表示将联合街道、商场对该区域进行重新规划,以方便顾客停车

“海博家居附近违章停车的现象,交警也一直在治理。”王武军表示,最近交警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海博家居周边成为治理重点区域,目的是让车主规范地停车,停车要停在泊位上,不能想停哪就停哪,只顾自己不顾别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如果有执法不规范或者偏差,也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举报。”王武军说。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市北交警表示,如果民警执法出现偏差,也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举报

下一步,考虑到周边停车资源稀缺,交警队与街道办事处和商场进行了对接,准备在治理乱停车的同时,对该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引导顾客有序停车。

【报料追访】停在泊位的车被贴罚单?交警回应

交警最近将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乱停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