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山东优化交通布局 青岛两条高铁通道将优化提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5 07:37:57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期,山东省综合交通布局规划正在优化提升调整。经我市积极争取,青岛西站经诸城至京沪二线至莱芜高铁通道,以青岛为起点向北连通东北、向南连通长三角的新一代高速列车通道纳入山东省综合交通布局优化提升方案。

我省此次综合交通优化提升方案着重对高铁路网实施加密、提速、扩通道,构建“四横六纵”的高铁路网。青岛西站经诸城至京沪二线至莱芜高铁通道是鲁中通道的重要组成,起自青岛西站,经黄岛区、潍坊诸城市、临沂市、淄博市、莱芜市,向西可连接京九高铁通道,连入国家铁路主线网,提升与中西部地区的通达能力。

沿海高速列车通道是东部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预留以青岛为起点,向北沿青荣城际、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连通东北,向南沿东部沿海通道连通长三角,形成贯通南北的新一代高速列车通道。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争取省里支持,推进我市铁路规划建设,加快完善我市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