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海尔等4家青企上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05 23:35: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首先要有行之有效的标准体系。日前,工信部发布全国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包括绿色工厂201家、绿色设计产品193种、绿色园区2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5家。青岛共有4家企业成为绿色工厂,46件产品成为绿色设计产品。

在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中,山东共有26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 青岛的青岛海尔中央空调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青岛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名列其中。

在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中,山东共有48种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青岛的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海尔特种电冰柜有限公司、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6件产品名列其中。

据悉,工信部将加强对示范名单的监督管理,利用工信部网站、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公布列入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绿色制造水平指标及先进经验等信息;不定期对自我声明信息开展抽查,对抽查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要求的,特别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将从示范名单中除名,并对示范单位及其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通报。(记者 林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