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收水费的人不见了 一小区欠交三年水费被断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06 15:23:42 字号:A- A+

收水费的人不见了一小区欠交三年水费被断水

胶州一小区多年来一直是村委征收水费,但是3年前村委突然停止征收,居民一直交不上水费。由于3年以来共欠自来水公司水费60余万元,9月5日,小区被停水。目前,涝洼新村所在的阜安街道正在正协调自来水公司补交所欠水费,后期将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收水费的人不见了一小区欠交三年水费被断水

9月5日下午5点,胶州阜安街道涝洼新村小区内约500户居民家中突然停水,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小区内一辆供水车正在开放着阀门,小区内的居民都拿着水桶过来排队接水往楼上扛。在小区的每一个单元门上都贴着一张停水通知,称自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小区共拖欠胶州自来水公司水费及违约金60余万元,经多次催交未果,所以自来水公司被迫给小区停水。“停水后,我们只能用供水车给居民供水,不然他们没法生活。”现场一名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小区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胶州市涝洼新村小区是胶州阜安街道涝洼村委开发的,2001年开始入住,居民用的都是老水表,整个小区只有一个缴费号,以前村委有专人负责收水费,然后交到自来水公司。从2014年开始,居民们交完最后一次水费后,就再也没有人来收水费了,所以一直拖欠到现在。居民其实并不想拖欠水费,但是又不知道去何处缴费,而且没有人组织收费,所以缴费十分困难。

9月6日,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涝洼新村小区当年是涝洼村委开发的,他们之间的协议是5到12号楼约500余户居民共用一个大水表,所以每次水表报表抄好以后,他们就会把单据提交给村委,以前村委有专人负责,后来村委这名负责人生病了,然后村委就没有人负责这个事了。此后,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找村委协调,但是村委始终也没有人来接手这事,后来他们又将情况反映给了阜安街道,但是至今都没有人来处理这件事。目前,小区因为欠下了巨额水费,所以才对该小区进行停水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涝洼村村委,值班人员称涝洼新村当时确实是涝洼村委开发的,因村委负责人不在,那边的事情他们也不清楚。阜安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涝洼新村小区停水后,不少居民投诉,现在他们已经接到了市里的通知,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员已经和自来水对接,将补交涝洼新村小区所欠水费,等这些水费补齐后,将对该小区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9月6日下午,胶州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和阜安街道协商解决此事,目前已经暂时恢复了小区的供水,但如果继续收不到之前欠缴的水费,自来水公司将会继续对该小区进行停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