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崂山景区:景社融合 建国内一流景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0-24 13:52: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王爽) 作为青岛最重要的旅游名片,崂山风景区在青岛各大旅游景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在全国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崂山景区也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建设“美丽崂山”,推动景社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着力打造国内一流风景区,成功入选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唯一上榜风景区。

崂山景区总体规划修编完成 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全域旅游

经过多年沉淀,崂山风景区总体规划修编完成,景区实行“上山下海”总体战略规划、完成核心景区基础配套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启动编制交通体系专项规划、太清、仰口游览区详细规划等,景区科学规划体系逐步建立。

【砥砺奋进】崂山景区:景社融合 建国内一流景区

太清仰口景区美景

创新是发展的新引擎,为了深化改革、市场运作“双轮驱动”,2013年4月成立了崂山旅游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旅游服务、旅游商业、旅游开发等业务。今年6月,青岛市崂山区将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崂山区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及平台进行整合,形成了有着统筹部署能力的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崂山景区大力推动旅游业改革创新和全域旅游发展,制定出台《关于加快一流风景区建设积极构筑全域旅游格局的实施意见》,确立未来5年“一二三四”发展战略。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崂山标准成为全国标杆 完成35处生态厕所标准化建设 

厕所是文明的窗口,不仅要有文明的厕所,还要有厕所文明,方能实现文明旅游。自2015年开始,崂山景区参照PPP模式,创新完成35处生态厕所标准化建设,这些新建厕所节能环保,装修的颇具人性化,室内除了增加残疾人卫生间外,还增加了第三卫生间,以满足不同需求人群的需要。

【砥砺奋进】崂山景区:景社融合 建国内一流景区

崂山巨峰美景

记者了解到,崂山风景区先后荣获了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和景区红榜厕所革命先进景区,中环协颁发的六项奖项,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管理模式五大探索(互联网+)”代表单位荣誉称号。崂山景区还成功举办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现场会,“崂山标准”被写入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蓝皮书。今年以来,景区继续扩大厕所革命成果,以市场化方式加强标准化生态厕所管理,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管理模式互联网+创新奖。

智慧景区建设贯穿游玩全过程 景区官博荣膺全国TOP10

智慧景区方面,五年来,崂山相继建成景区电子商务平台、云计算中心、主要景点二维码导览、720度全景展示系统、太清游览区3D模型及客流动态分布采集系统,游客主要聚集地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智慧景区管理系统投入应用,景区官方微博荣膺全国影响力TOP10榜单。

【砥砺奋进】崂山景区:景社融合 建国内一流景区

崂山太清水月美景

崂山景区的“智慧景区”建设紧紧围绕着游客的“游前、游中、游后”这根时间中轴展开:从游前接收到“智慧景区”信息的主动推送,到景区电商网站进行在线预订、网上支付、虚拟旅游;从游中的电子门票验证,开启手机自助导游,到智慧景区的经营管理、安防管理、指挥应急管理;从游后的微博、微信互动、意见反馈,到旅游攻略的撰写发布等各个方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