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 可提供学位2160个(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1-30 14:19:01 字号:A- A+

近年来,市南区率先超前意识到老城区校舍改造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每年都进行学校校舍的重建和改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其中,青岛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是市南区近年来校舍改造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无法增加建设用地的情况下,合理利用多维空间,极大缓解了学校周边区域入学压力。

周边生源激增,入学压力巨大

青岛南京路小学位于市南区洪泽湖路2号,占地面积23.7亩,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始建于1982年。学校生源主要来自八大湖社区、南京路、江西路、福州路周边社区,学区内居民25000余人,每年都有约260名新生入学,新增一年级班级数5到6个。近年来,由于周边小区不断改造和扩建,新建楼盘激增,但学校没有增加,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原因,南京路小学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校建校时为20个教学班规模,目前已有34个教学班,超规模增幅达到70%,招生入学压力巨大。

合理利用多维空间满足教育发展所需

2016年,市南区政府投资约2.3亿元,原址拆除重建新南京路小学。针对青岛南京路小学的现实情况,在无法增加建设用地的情况下,市南区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域,在规划设计上下功夫,在建设理念上要效益,运用“上天”“入地”“中综合”等手段,增加多功能用途的教育教学空间,有效集约用地,努力满足学校教育发展所需。青岛南京路小学建设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4亩,总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是改造前的5倍,项目把原来的学校建校时20个教学班,增加到48个班规模,可提供学位2160个。青岛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达到现代化学校建设的条件,办学环境极大改善,极大地缓解学校周边区域入学压力,改善了师生的教学条件。

教学综合体融合智能应用体现人文关怀

青岛南京路小学建设项目是一座教学综合体,总体呈“工”字形,室外设置了挑空环形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和综合管网、绿地、道路、广场、围墙、大门等配套设施。楼内设置有教室、办公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和舞蹈教室等专用教室和图书馆、报告厅、风雨操场等教育教学场所,还配备了食堂、餐厅等生活设施。智能建筑方面采用校园一卡通系统、门禁系统、建筑物能耗检测系统、售饭系统、校园广播系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LED信息发布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学校还建设了有63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解决了教师上班停车难的问题。这些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了市南区现代化教育理念和对于全校师生温馨的人文关怀。

满足多种功能需求引领市南节能校园建设

新建成的青岛南京路小学按照“国际二代学校”和“绿色三星级”标准建设。“国际二代学校”是适应现代教育理念和要求的综合教学体,具有教学技术先进、物理环境可控、人文交流和谐和信息多向传递等特点,能够充分满足学校教学、生活、工作、交流、活动等功能需求。其中,多功能标准教室配备有多媒体展台、学生电脑、实验操作台,声、光、电、温度均可控制;港湾式走廊兼具交通和信息交流沟通功能,为学生、教师进行情感交融提供了宽敞的空间。新建的南京路小学通过选用绿色环保达标的装饰材料、并网光伏发电、空气源热泵、电动外遮阳、雨水收集、太阳能热水、新风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生态技术,达到了高效、环保、节能的“绿色三星级”校园标准,对市南区绿色节能校园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教室:

这是一间国际二代学校的标准教室,按照绿色三星级建筑标准要求,选用了多种国际先进的新型建筑材料。外墙A级15cm厚的岩棉板,既降低了外墙传热系数,又确保了师生的安全。“三玻两空”塑钢窗,中间两空为惰性气体和真空,既保温隔热又起到降噪的作用。外遮阳窗帘,可根据天气变化进行调节,防眩光、智能导光等效果,保护了孩子的眼睛。室内安装的新风机装有二氧化碳检测仪,用来监控二氧化碳浓度,当教室内的二氧化碳达到一定的浓度,新风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完成空气置换,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教室中还配有洗手池、上下水等设施,可以满足师生生活清洁以及部分课堂教学的需要。

风雨操场:

风雨操场建筑面积为1900平方米,净高为12.3米,设置为三个标准篮球场,具有自动分隔幕,可将场地间隔为2到4块场地,可以进行科技、排球、羽毛球、兵乓球等课目的教学、教研、比赛等。即使在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中,依然能够满足学生的体育锻炼需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