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姜山文旅小镇即将开工 打造升级版长隆动物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7-11-30 14:17:29


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29下午,莱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加快构建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在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江联军表示,作为青岛“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10个次中心城市之一,莱西市提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目标定位,希望借助青岛加快建设“三中心一基地”、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背景,结合莱西生态条件和区位基础,走出一条绿色共享、协调发展的新路径。

江联军表示,今年莱西市在重点项目引进中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更加注重产业层级、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基金招商、股权招商、科技招商、走出去招商、展会招商等形式,实现了招商引资的新突破。

南开青岛中学明年挂牌 科研院所合作取得突破

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产业,莱西市已与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等正式签约并引进“南开”教育品牌,建设含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国际学校、金融学院、教育科研和教师培训等南开系列教育机构,先期借助刚建成的姜山中学,明年挂牌南开青岛中学,目前第一任校长已到任并展开学校筹建工作。同时由碧桂园集团建设的开发区智慧小镇项目,首期也将规划建设K12国际学校、三甲医院等项目。

科研院所合作也实现了突破。中科院能源所莱西产业研究院在姜山挂牌启动,首批项目正在落地;国科大暨中科院创新创业学院莱西研究院、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科创新园、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加速器落户开发区,河北工业大学碳材料研究院与南墅镇合作成立,青岛职业学院、德州科技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一批科研院所正在洽谈合作。


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资料图)

莱西新能源产值将达百亿

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莱西市引进并建设了北汽新能源基地,设计年产能35万辆,今年年产将达到10万辆,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北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续航已达到400公里,目前基地量产的EC180国民轿车,补贴后价格5.28万,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行使综合成本仅为燃油车的六分之一左右,目前供不应求。

在北汽项目的带动下,一大批汽车高质量的零部件项目已签约或即将开工建设,如德威氢燃料电池、中科院固态动力电池、清友电子电控、清华启迪智能网联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预计今年新能源产值将达到100亿元,一个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初步形成,新能源产业已成为莱西市一大亮点。

姜山湿地(资料图)

打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

围绕文化旅游产业,为推进全民共建共享,一方面通过整合全市14处A级旅游景区和16家青岛市乡村旅游特色点,提档升级、丰富内涵,另一方面通过引进高端旅游产品,打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

其中一期投资40亿元的南通三建姜山文旅小镇即将开工建设,将在姜山湿地规划建设升级版的广东长隆动物园和旅游度假区,这个项目将提升整个青岛地区的旅游品质。

同时,借助将于2019年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之机,莱西市正在与国内知名专业机构合作,每年引进和组织诸如国际马拉松、自行车、乒乓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以及“中国戏曲微电影颁奖盛典”、各种演唱会等文化活动。南通三建影视基地、中影律动开发区影视城已签约并实质招商,已有20余家影视公司在莱西市注册,已初步确定7部影片在莱西市拍摄。今年莱西市已举办了多场体育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啤酒节、糖球会、美食节、采摘节、马拉松等一些节庆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参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