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号荣登克利伯帆船赛前三航段积分榜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01 13:05:00 字号:A- A+

本报讯 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航段、南非开普敦站至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站比赛日前鸣金收兵。虽然在本航段比赛中仅列第五,但由于使用了可以令本航段得分翻倍的“百搭卡”,再加上在设于航段中途的“得分门”拿到了1个额外积分,连续第七个赛季参加这项国际知名赛事的“青岛”号以1分的优势力压“勇往直前”号,在12支参赛船队中暂居头名。 

在前三个航段的比赛中,“青岛”号获得两个第五、一个第六,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不过前两个航段,“青岛号”连续两次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得分门”,第三个航段又以第三名的身份穿越“得分门”,因此总共拿到了7个额外积分。在额外积分榜上,“青岛”号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三亚”号不过才收获了4个额外积分。目前,“青岛”号的总积分为38分,与积37分的“勇往直前”号和积35分的“大不列颠”号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首度参赛的“三亚”号则以29分暂居第四。 

环球航海素以险象环生、危机四伏而著称,对挑战者的勇气和毅力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本航段比赛就充满意外,开赛当日,前两个航段均获得冠军的“格瑞国际”号就不幸搁浅,由于船体严重受损,已不具备修复的意义,这条帆船将退出本赛季剩余比赛,而“格瑞国际”号上的船员将分流到其他船队继续参赛。本航段比赛还发生了一幕悲剧,“大不列颠”号上的60岁英国籍船员西蒙虽然在比赛中佩戴了安全绳,但还是被狂风带来的巨浪冲至汪洋大海中,因此不幸身亡。令人肃然起敬的是,“大不列颠”号在此后的比赛中化悲痛为力量,最后96个小时愣是从第九奋起直追至第二,最终获得本航段亚军,用优异的成绩告慰了西蒙的在天之灵。 (记者 孙飞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