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明知超载仍上路 渣土车环湾路上压爆轮胎(图)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2 22:10:12

惊险!明知超载仍上路,半夜渣土车环湾路上压爆轮胎!

导读

近期,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发现,在环湾路上有不少大货车存在超载、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加大了巡逻力度,有的大货车还真不怎么守规矩,其中一辆车因为超载把轮胎都压爆了!

上午10点左右,民警在环湾路南向北方向,靠近瑞昌路立交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大货车停在路边,左侧两条轮胎爆胎,驾驶员找来修理工忙着换胎,而车厢里拉的土石方石料,已经堆成了山。

货车驾驶员王某:“跑着跑着我就感觉胎不好了,一下就没气了,凌晨3点多,当时从香港路那边往那石子厂。”

记者:“是不是超重吧?”

货车驾驶员王某:“超了。”

记者:“超了你还出来,这太危险了吧?得超2(立)方。”

这位驾驶员对超载的行为倒是毫不遮掩,但眼瞅着车厢后就要掉落的石块,恐怕绝不止超了2立方米,因为货车拉得太多,轮胎底部都被压扁了,胎壁向外鼓着,轮胎上的花纹也基本被磨平。    

民警告诉记者,大货车安装了辅挡,车辆的货物超过厢体1米半左右。由于这辆大货车涉嫌超载,它的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在行驶的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遇到突发情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一方面车上的货物有撒漏的可能性,会对其它的车辆造成危险。

除了涉嫌超载,这辆货车的放大号也看不清楚,还涉嫌私自改装。驾驶员称因为他们是按照拉载的土石方算钱,就想方设法多拉货。不过,铤而走险的行为,必将受到严厉处罚。

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马飞:“该车辆放大号不清,罚款100元不记分,私自改装罚款500元不记分,另外该车辆涉嫌超载,需要等到停车场过磅以后,才能处罚,如果他超载100%以上的话,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罚2000元,记6分。”

经过一上午检查,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共查处10多辆违法车辆,涉嫌超载、污损号牌、私自改装等违法行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