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李沧政务服务改革 15个部门58项业务一窗通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8 14:29:03 字号:A- A+

本报讯 李沧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近日推出“一窗式”受理服务,让15个区直部门的58项行政审批业务,均可一窗通办,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有了‘一窗式’受理服务,我们办事方便多了,不用一早来到好几个窗口排队,只需要排一个号就行。单是咨询,不用半个小时就解决了,省去了将近一天时间。”日前,来李沧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开办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关流程的市民李女士说。据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站涉及卫计、民政等部门的多项审批业务,按照以往的程序,应先后去卫计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咨询所需的材料和办理流程,从咨询到办结要跑多个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服务后,李女士只需登录青岛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李沧分网站进行外网申报,然后到大厅的任意一个受理窗口咨询并提交材料办理即可。

记者在李沧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看到,这里配备了双屏显示器、身份证读卡器、服务评价器、高拍仪等,前来办理相关事项的群众络绎不绝,便捷而高效。“将原来的17个窗口精简为6个‘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行政审批明显提速,以前需要一个月审批时限的业务,现在只需10天左右;以前需半个月的,现在五六天即可办完。”李沧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姜可新介绍,目前,区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建管局、文新局、卫计局等15个区直部门的58项行政审批业务,均可实现一窗通办。其中,财政局的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审批、民政局的社会团体章程核准事项,法定办理时限都是20个工作日,现在在实际办理中都已实现当天办结。

据悉,一窗受理的所有事项均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运转。“前台受理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卡器即可自动读取办事人的基本信息,将申请材料通过高拍仪实时扫描上传,存储到审批服务电子申报材料库中,减少了群众办事要重复提交材料的麻烦,也提高了服务窗口工作效率,缓解了窗口集中排队等候现象。后台工作人员根据权限和业务范围进行分类审批,审批通过后,所有证照统一集中制作。在实行统一发证基础上,大厅还和中国邮政EMS合作,在大厅办理的所有事项都可以提供证照免费快递送达服务。”姜可新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