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波海冰来袭 这样的胶州湾你见过吗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0 21:26:51

今天,岛城最低气温达到-6℃左右,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每年到了这个季节,胶州湾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海冰。今天这样的天气条件,海冰是否会出现?

答案是:出现啦!

在西海岸新区红石崖的大殷码头,上午10点半正值退潮时间,大面积的海冰已消散,但岸边的浅滩还是结了冰,一些搁浅的小船都被冻在了冰面上。据辖区边防民警介绍,红石崖这片海域由于水浅、盐度低,是每年胶州湾最早出现海冰的区域,而今年海冰的冰情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面积也更大。

“以前海冰最多只是在码头附近,而今天早上我们来的时候发现,除了码头,码头两侧的海岸线已经往外延长了两公里左右的海冰。”

据介绍,目前胶州湾区域的海冰主要以岸边初生冰和海面上的冰皮为主,并没有威胁到近岸养殖和船只航行安全,但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很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海冰冰情。对此,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也加强了巡逻力度,并且随时关注天气,通过官方微信和短信发布预报。

红石崖边防派出所副指导员金帅:“第一我们会派出官兵帮助渔民破冰护船,因为海冰膨胀了会划破船体,第二我们会通知我们的渔民尽量把渔船拖到岸边或者吊上码头,以免海冰对船体造成损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